View in browser

 
 
 
 

教大校友電子報

309期 | 2022年5月

EN

 
 

CNY

 

 
 

校園動向

 

教大「校長嘉許計畫」表揚傑出學生

 

2021/22「校長嘉許計畫」得獎學生名單已公佈,計劃主要嘉許學生在五個非學術範疇上的傑出表現,包括「藝術及文化」、「社會服務」、「領袖才能」、「體育」及「創新與科技」。今年共有四名學生榮獲「校長嘉許狀」,另有三名學生獲頒「校長表揚狀」。

 
 
  閱讀更多  
 
 

 

教大於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榮獲六獎

 

教大於二零二二年三月舉行的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摘下四銀兩銅的佳績。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是著名的展覽,展示世界各地的創新和發明。教大得獎的項目涵蓋多個範疇,包括行為及認知治療、音樂教育、環境探測、圖像描述技術及搜尋引擎系統。

 
 
  閱讀更多  
 
 
 
 
 

校友活動

 
 
 
 

【專訪「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助特教生發光發亮

 

特殊教育需要(SEN)的學生,同樣擁有各種專屬的才能。不過礙於他們並非人人都有參加公開試的機會,在欠缺一紙文憑的情況下,不論是就業或進修,中學畢業後能選擇的出路非常受限。

 

教大「賽馬會特教青年學苑」的成立,為這群特教離校生提供一系列的應用課程及培訓,學苑總監冼權鋒教授及苑長蘇建群先生介紹課程如何幫助他們掌握21世紀的知識與生活技能,將來發揮所長。

 

專訪文章可在本處網頁Facebook瀏覽。

 

 

 

【講座精華】「從森林課程中實踐正向教育」網上講座

 

本處於5月19日舉辦的「從森林課程中實踐正向教育」網上講座已順利舉行。在講座中,童行森林學院總監鄭燕霞博士與一眾校友分享如何將大自然與學習結合,透過戶外學習讓學生走出課室,通過動手做與親身體驗去嘗試,從中建立「居安思危」及「逆境堅持」的價值觀。

 

鄭燕霞博士期望學生透過森林學習,將勇於面對挑戰的正面信念內化,離開森林後仍能受用一生。

 

 

 

 

工作坊LEGO®SERIOUS PLAY®教學應用工作坊

LEGO®SERIOUS PLAY®(樂高認真玩)是一套啟發創意思維的工具,適合於任何學習、思考、表達與創造的活動,及於青少年活動使用,包括SEN小組、生涯規劃、社會連結等。

 

工作坊將講解LEGO®SERIOUS PLAY®基礎教學應用,讓參加者透過「手腦並用」組合不同的樂高積木,通過敘述故事賦予其意義及情感,理解及回應各人的想法。活動費用全免,歡迎校友報名參加

 

日期: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時間:下午2時至下午5時

地點:夢創成真(九龍荔枝角長沙灣道760號香港紗廠工業大廈5期4樓C室)

導師:王仲傑先生(籽識教育及陸續出版創辦人)

名額:25人

 
 

 

 

 

 

 

 

 

 

 

 

 

 

 

 

 

 
 
 

EDTECH教育科技研討會2022——特殊教育科技的創新和發展

 

香港教育大學整全成長發展中心與研究與發展事務處將於20226910日(星期四至五)聯合舉辦「EDTECH教育科技研討會2022——特殊教育科技的創新和發展」,並會以實體和網上會議形式進行。研討會邀請了本港及海外的教授、特殊學校、非政府組織、科技公司及教育大學的代表到場分享及展出特殊教育科技的成果和心得,藉以討論及推動特殊教育科技的發展。

 

更多詳情及報名,可瀏覽研討會網頁

 

 
lk

教育科技展示EdTech Showcase

 

在過去的兩年間,教育工作者和學生共同從傳統的面對面授課,走到網上的虛擬教室,無不需要科技的發展來支援。即使面授課堂逐漸恢復,但不少教育工作者認為科技令教學更具吸引力、包容性、個人化和更有效,所以如何將科技創新融入未來的教與學策略,成為了教育界的熱議課題。

 

由薯片叔叔共創社於61日主辦的網上科技教育展,邀請到不同教育科技機構為大家分享一些創新解決方案,涵蓋語言學習、人工智能、編碼、科學,以及創造力、協作、溝通、解決問題、適應能力、堅韌和全球公民等基本軟技能,同時亦會展示由著名的國際教育科技學會 (ISTE) 提供的混合學習專業發展計劃。

 

活動費用全免,各校友及教育工作想了解更多詳情及報名,可瀏覽教育科技展示網頁

 

 
lk
 
 
 
 

活動預告

 
 
 
 
 

樂高六色積木 (Lego®Six bricks) 初階及進階證書課程 (香港教育大學校友會及星橋綜合訓練及輔導中心主辦)
 
 
 
 
 

進修

 
 
 
 
 

研究生課程
 

授課式研究生課程
 

幼兒教育課程
 

專業進修課程
 
 
 
 
 
 
 
 
 
 
 

教大 | 校友及拓展事務處 | 支持教大 | 重溫昔日校友電子報 | Facebook | Instagram

 
 
 
 
 

有關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請按此

 
 
 
 
 
 

地址: 新界大埔露屏路十號 | 電話:2948 6048 | 電郵:alumni_affairs@eduhk.hk
版權所有 ©2022 香港教育大學校友及拓展事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