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in browser

EDUHK logo

教大校友電子報

298期 | 2021年5月

 EN

enews icon
校園動向

教大推出「幼小銜接360」計畫

疫情持續,面授課堂改以網上進行,幼童長期困於家中,大大影響其社交情緒發展和自理能力。就此,教大推出「幼小銜接360」計畫,提供免費學習資源及多元資訊,全方位支援家長順利過渡子女升小的銜接階段,並協助學童盡快適應校園生活。這個計畫的內容共有三大部分,包括家長錦囊影片、親子故事動畫以及網上家長會……

閱讀更多

應用新型LED研創空氣淨化裝置

傳統的光催化劑如二氧化鈦,只能被紫外光激發,降解空氣污染物的效能亦較低。教大科學與環境學系何詠基教授新研發的光催化劑 ── 石墨相氮化碳,能夠利用「可見光」(即日光或室內燈光)取代傳統的「紫外光」作為光催化過程的能量來源,為環境淨化提供了創新的方法……

閱讀更多
校友活動

「設計思維:提升學校老師領導能力和教學實踐」網上講座

為了幫助老師掌握教育界新趨勢,校友及拓展事務處於5月15日舉辦了「設計思維:提升學校老師領導能力和教學實踐」網上講座。在講座中,講者司徒勝營博士(教大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助理教授)及張寶雯校友(香港道教聯合會雲泉學校校長)講解了設計思維的概念、如何以設計思維建構或重新建構老師的專業發展之路,以及分享在學校應用設計思維的經驗。校友們不但獲益良多,而且明白到應用設計思維不是一蹴而就,還需要多加認識、參與及反思才行。

烹飪工作坊

疫情之下,在家炮製料理成為「新常態」;如何製作更美味的食物給家人品嚐,相信是校友的「新心態」。有見及此,校友及拓展事務處繼續推出烹飪工作坊,讓校友在導師的指導下,學習製作應節食品及料理,提升烹飪技術。除了5月29日的「端午節包粽工作坊」,校友及拓展事務處將在7月舉辦另一場烹飪工作坊,敬請留意!

enews icon

校友消息

enews icon

進修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教大 | 校友及拓展事務處 | 支持教大 | 重溫昔日校友電子報 | 校友Facebook專頁

有關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