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in browser

EDUHK logo

教大校友電子報

294期 | 2021年1月

 EN

enews icon
校園動向

柬埔寨世銀項目啟動禮

教大於2020年12月29日舉行網上啟動禮,為世界銀行項目揭開序幕,冀助柬埔寨的大學教師提升實力。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與金邊皇家大學校長Chet Chealy博士在啟動禮上簽署合作協議,標誌著教大正式展開與五所柬埔寨主要公立高等教育學府的合作,為期三年。根據合作協議,教大與金邊皇家大學將共同成立「高等教育教學與創新卓越中心」,協助柬埔寨的大學提升學與教的包容性和質素……

閱讀更多

陳智軒教授出任副校長(研究與發展)

教大校董會於2020年12月18日通過委任陳智軒教授出任本校副校長(研究與發展),任期於2021年7月1日生效。陳教授在學術及研究領域卓有成就。他現時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協理副校長(學與教)、康復治療科學系講座教授,以及神經科學中心實驗室主任。陳教授於1995年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取得教育心理學博士學位……


閱讀更多
校友活動及校友動態

初創社企晉身全國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區)八強

由顏雋校友所創立的K-Farm Social Enterprise(K-Farm)早前參加了「2020年第七屆粵港澳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這間初創社企旨在成為STEAM教育中心,通過農場教育計劃,例如農場導賞團和校內高科技農場系統,在社會上推廣綠色生活方式。


在得到教大知識轉移辦公室的創業培訓後,K-Farm脫穎而出,晉身上述創新創業大賽(香港賽區)八強,並於2020年12月初進行複賽,競逐入圍全國賽席位。在激烈競爭下, K-Farm以第八名完成賽事。雖然未能晉級全國賽,但通過是次比賽,K-Farm已讓更多大灣區企業家、創業導師及投資者認識。


請按此了解更多

柏立基教育學院開基創校一甲子紀念活動

為慶祝柏立基教育學院(學院)成立六十周年,柏立基教育學院校友會(校友會)於轄下何壽基學校及李一諤紀念學校舉行展覽,展出珍貴的學院文物及相片。是次活動的啟動儀式於2020年12月12日假何壽基學校舉行,並邀得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任主禮嘉賓,以及學院導師和校友出席。

眾嘉賓除了一起回顧學院歷史、發展及校友成就外,他們也特別為早前離世的校友會主席盧光輝校友默哀,並感謝盧校友一生對教育的貢獻。盧校友生前曾出任多所小學的校長、帶領少年捧球隊時展現的有教無類精神、以及在退休後,積極在國內扶助貧窮學童和援建山區學校,為內地鄉村教育作出無私奉獻等,凡此種種,值得後輩學習。

 

enews icon

校友消息

enews icon

活動 / 進修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教大 | 校友及拓展事務處 | 支持教大 | 重溫昔日校友電子報 | 校友Facebook專頁

有關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