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in browser

EDUHK logo

教大校友電子報

293期 | 2020年12月

 EN

enews icon
校園動向

教大出版《香港中華文化教育》

教大中國語言學系出版《香港中華文化教育》專書,總結有關「香港中華文化教育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研究計畫的成果。本書開宗明義闡述香港中文教育的處境,並分析語言和文化的關係;第二部分通過個案分析,考察香港中小學、大專院校、民間文化機構在中華文化教育方面的努力成果;然後以中小學中華文化教學實驗為案例......

閱讀更多

專訪幼兒教育學系李敬廉教授

現為教大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的李敬廉教授,本科主修心理學,但早於博士論文開始,便與兒童結下不解之緣。他的研究題目均與兒童有關,主要探討他們在法庭上陳述證據時,哪些因素會影響他們表達的準繩度。李教授在新加坡居住十七年,一直善用其心理學方面的專業知識,回應各類教育議題……

閱讀更多
校友活動及校友動態

中式傳統餅食工作坊

校友及拓展事務處於2020年11月14日舉辦了「中式傳統餅食工作坊」,旨在推廣中式餅食及相關傳統。雖然炮製冬蓉老婆餅及合桃酥過程不容易,但是一眾校友及友好能夠學習製作中式餅食及得到老師的入廚心得,感到非常高興,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星期六早上。

另外,本處非常感謝多位出席工作坊的校友及友好慷慨解囊,即場捐款予香港教育大學,支持成立助學金,幫助有需要的學弟學妹。

 

請按此了解更多

呂茵彤校友推出為初小生而設的原創品德教育繪本

畢業於幼兒教育碩士課程的呂茵彤校友在獲得教大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種子基金後,創作了一套以3至6歲的幼童為對象的原創品德教育繪本作品《品格教育魔法堂》,旨在激發他們的正面思維和品德發展。自2020年7月推出以來,此繪本系列廣受家長及幼稚園老師歡迎,於短短5個月內售出超過500本,同時獲得數所幼稚園和小學考慮採納作為教材。因此,茵彤決定再接再礪……

閱讀更多

疫情期間校友使用校園設施之特別安排

因應新型肺炎疫情,教大採取了多項預防措施以減低感染風險,包括以網上教學取代面授課堂、關閉室內運動設施、有限度提供圖書館服務、量度體溫、加強校園清潔以及限制訪客到訪等。

有見及此,教大建議校友如非必要,應盡量避免到訪大學校園。疫情期間,校友必須與相關學系或部門事先預約,方可到訪校園。校友如有需要使用校園設施,請留意特別安排,詳情請參閱https://bit.ly/3lbGXAz


獲准人士須於大學正門登記資料及量度體溫後,方可進入校園。

enews icon

校友消息

enews icon

進修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教大 | 校友及拓展事務處 | 支持教大 | 重溫昔日校友電子報 | 校友Facebook專頁

有關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