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 in browser

EDUHK logo

教大校友電子報

289期 | 2020年8月

 EN

enews icon
校園動向

教大《三字經與現代社會》贈全港小學

教大早前出版《三字經與現代社會》有聲書,總結「三字經與現代社會」教學實驗計畫的成果。新書將免費贈予全港小學、各大學圖書館及公共圖書館,並上載至資源網站,讓公眾免費瀏覽及下載。教大中國語言學系的研究團隊於2018年獲資助,開展為期兩年的「三字經與現代社會」教學實驗計畫......

閱讀更多

學者睿智:錢志安博士

語言是人類的溝通工具。通過語言,我們可以交流感情、傳遞信息,藉此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語言其實就好像一個放大鏡,可以讓我們窺探語言與社會、文化、歷史之間的互動。語言是一個有生命力的系統,每一個時代的語言,見證著過去的發展……

閱讀更多
校友動態及活動

「半讀工房」獲得新資金拓展業務

「半讀工房」是教大「教育與社會企業家基金」2018/19獲勝團隊之一,由教大心理學系助理教授羅偉柏博士、尹卓彥校友(中學教育(榮譽)學士)及何慶勤先生創辦。早前,「半讀工房」於政府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支持的好薈社2020(Good Seed 2020)的創意比賽中獲獎,於今年七月得到港幣二十萬元的新資金拓展業務。


作為社企,「半讀工房」在夥伴餐廳的每周休息日,僱用非日校學生營運該食肆,並將其打造成共享學習空間。此計劃集自修空間、駐場學習支援、學生就業、師生配對補習、餐飲服務等元素於一身,是全港獨創。


詳情:http://www.study-work.hk/



「半讀工房」其中兩位創辦人尹卓彥校友(右二)及何慶勤先生(左二)與教大知識轉移辦公室職員合照。

面試攻略

當身邊的同學及朋友陸續獲得工作機會,而自己仍在面試階段,或是面試後等待結果,心情難免忐忑不安,究竟見工面試是不是有秘笈呢?!有見及此,校友及拓展事務處特意邀請了4位資深校長為校友提供面試要訣、分享成功例子和傳授錦囊,助校友早日找到心儀的教職。


按此觀看錄像。

enews icon

校友消息

enews icon

活動 / 進修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enews icon
教大 | 校友及拓展事務處 | 支持教大 | 重溫昔日校友電子報 | 校友Facebook專頁

有關收集個人資料聲明,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