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曦與朋友Timmy Tin精心製作
以雪糕車為主題的歌曲

──本故事純屬虛構──

「你好!我的名字是海小風。我該沒有認錯,你……你是雪糕先生吧?」小風問志成。
志成輕輕抬起頭,吞吞吐吐地說:「小朋友,我看你……你……你認錯人了,我……我不是……我不是甚麼……先生……」

這時候,聰敏的小風看穿志成是在說謊。於是,小風不發一言,便強行拉著志成的手,帶他來到已被鎖上的雪糕車跟前。
「雪糕先生,你認得這部車子嗎?」小風問志成。
「……」志成無言以對。
「雪糕先生,為甚麼你要否認自己就是雪糕先生呢?」小風追問志成。
「我……其實……」志成表現得很不知所措地回應。

此時,小風慢慢地放下他一直緊握著志成的手,並用手指向雪糕車說:「你看……請你仔細地看清楚……」
志成轉身一望,才發現雪糕車的車身早已貼滿了一張又一張由支持者寫給雪糕先生的字條,而當中大部份都是小孩子的心聲……
雪糕先生,你往那裡去了呢?」──添美
雪糕先生,我已經有101天沒有吃過你親手做的雪糕了﹗」──肥豬
「親愛的雪糕先生,請你振作起來啊﹗無限支持。」──雯雯
成哥哥,兒姐姐的事純粹是一場意外,你要勇敢的活下去啊﹗」──杰仔
雪糕先生,你知道嗎?你要有自信,你是最好的﹗」──周星星
雪糕先生,唯獨你是不可給取替。」──技安
一直掛念。」──永遠愛吃你雪糕的露比上
雪糕先生,有了你,世界會變得美﹗」──小雲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何不在夕陽無限好之時,好好活著?」──煦留字
雪糕先生,我們都很愛你,請你回來吧﹗」──海小風

當志成看過那些貼在雪糕車的字條後,他沉默了一陣子,顯出一副沒有動容的樣貌,並想轉身離開……

小風眼見志成屢勸不聽,只好很孩子氣地說:「從前,曾經有一位叔叔,每次碰上我也會請我吃他手做的雪糕,並教曉我吃過雪糕後就要好好做人……想不到……他今天竟然判若二人……」此刻的小風眼泛淚光,再說下去:「我知道你就是雪糕先生──那位當初給予我正能量的叔叔。可是……今天……你已經變了……你已經變了另一個人……我對你……很失望……真的很失望!」

當下,志成終於停下腳步,並回應小風:「曾經滄海難為水,昔日的雪糕先生已經死了,又有甚麼值得去記起?」

小風輕浮的答道:「是嗎?明天晚上,我們將會在這兒舉行一個雪糕大會恭候雪糕先生回來。若是想知道的話,你便前來坐吧﹗」

翌日早上,小風與一眾曾經認識雪糕先生的孩子們已經前來海旁打點瑣碎,他們首先把佈滿塵埃的雪糕車擦得乾乾淨淨,然後替車身重新塗上油漆翻身,最後掛上一個又一個燈光閃閃的電燈泡作裝飾。

黃昏時分,小風與一眾孩子們一方面站在雪糕車前載歌載舞,與此同時,他們又透過社交網站廣傳訊息,都是希望盡最後努力邀請更多人參加可一不再的雪糕大會。

晚上八時正,雪糕大會正式開始,並由小風主持。當雪糕車的音樂隨隨響起,小風用心地讀著志成和可兒的愛情故事……輾轉間,前來參加雪糕大會的人愈來愈多,群眾紛紛都被雪糕先生那個淒美的故事打動了,他們有的無奈,有的歎息,有的低泣……

就在氣氛處於一片哀愁之際,天,下起雨來……
這時候,小風仍向群眾呼籲:「今晚,即使是風吹雨打,抑或是槍林彈雨,我們都會在這兒守候雪糕先生﹗」

此刻,志成一直躲藏在人群中偷看著孩子們的一舉一動,其內心爭扎交戰,可是,眼見一班小童被雨打披面,全身濕透,他就十分不忍心,終於……
志成從人堆中站出來,並走上前說:「各位親愛的孩子,請不要這樣子,趕快去避雨吧﹗」
當下,小風大喊:「雪糕先生﹗」
志成鼓起勇氣,面對眾人說:「我一直以為……我以為……我以為雪糕太太走了……我……雪糕先生就甚麼都不是﹗竟想不到……雪糕車是這個不夜城的集體回憶﹗我答應……雪糕先生會重新出發。」

雪糕大會結束之後,志成忘記過去,回復當初,再一次駕著那部七彩繽紛的雪糕車穿梭大街小巷去。

──完──